潇潇清秋暮

我与我周旋久,宁作我。

【阴阳师/乙女向】我对你是爱情真的不是为了吃肉【14】

※鬼使黑单人乙女向。

※决战平安京的蒸汽纪元paro。

※是预计收录在本子里的内容,本篇会全部在lof上放完,本子里另外加番外

※标题以后会改


进行一些跟没有主角互动的剧情的磨

应该不是读者爱看的东西,但我还是得写…


【上回点这】


====================

【广告时间】


鬼使黑单人乙女向本宣详情点这


还有其他作品的乙女向衍生文本,在对应合集里逛一圈基本能看到大部分内容,这里就只放一下跟本宣相关的东西↓

哪吒之魔童降世

哪吒重生


====================



       以尸体买卖为契机,我旁敲侧击地向款冬问起下城区的事情。

       牢塔中运出的死囚远不能满足如饥似渴的发明家们,不得志的款冬更是鲜少能申请到这样稀缺的只有,想要继续研究就只能前往下城区收购尸体——实际上很多同僚都这么进货。无光之地的集市包罗万有,尤其最不缺的就是死人,一枚金币就能买上一堆。

       “而且只要一点小费就能送货上门——毕竟我们这些人不怎么运动,搬不动尸体的。”款冬的态度可以称得上是真诚,完全不遮掩含糊,甚至还顺手拿起座机压着的送货单给我看,“这种活随便找一个雇佣兵都能干,不过要是对身高体重之类的变量参数有特别需求的话,当然还是找他们团长比较方便。虽然价格高了不少,但效率也是一等一的高。”

       “那,他们的…货源…”我环顾四周,“是现杀的吗?”

       “应该不是,那样的人在下城区很快会被处理掉,而且也没有必要做这么费力不讨好的事。”他否定掉我的猜测,又接着反问道,“你不是在下城区待过吗?那应该见过很多尸堆吧。”

       “…我真的没见过。”我有些失落地低下头去,“他不让我看见的东西太多了…”

       “你说鬼使黑?”他了然似的点点头,“那他也确实有这个能耐。”

       “诶…”

       “那天你和以津真天谈话的内容,我有听到一些。”

       “…呃。”

 

       在持续了好一会儿的尴尬——我单方面的尴尬中,款冬若有所思地朝我看了过来,“你好像真的很好奇,我们做些交换怎么样?”他以一成不变的诚恳这么说道,“我会以一定的频率去下城区,可以帮你关注他的近况。”

       “真的吗?可是我有什么能跟你交换的东西…”该不会是他要做活体实验吧?我抱紧双臂打了个冷颤。

       “有的,就是…”不知是不是错觉,他的声音似乎放柔和了些,“相对的,希望你能告诉我,与你年龄相仿的女孩会喜欢些什么。”

       “…啊?”

       

       虽然一头雾水,但我还是接下了这桩便宜买卖。这种私下的口头约定没有特地告诉鸩,她也对我在那几天之后依旧时不时借故请假去款冬那边没有什么特别的态度,还给我列举了些可以请教的问题。我本着不浪费的心态将那些问题都拿去问了,得到的解答虽然都很简短,也确实让我受益匪浅。

       “但你们的来往最好还是别告诉鬼使黑。”鸩某次把托我带过去的文件封好递过来时突然冒出这么一句,“他跟款冬…多少算是有点仇。”

       “有仇?我不清楚算不算,况且我们也没有过正面冲突。”我抛出这个稍嫌隐私问题后,款冬的情绪看上去也没什么波动,“以前他确实调查过我,我去下城区的时候也被跟踪过,但后来就停止了,之后再也没有过。你看,最近他不是还接了我的单子吗。”

       我端着待客的花草茶,纠结起来就不大喝得下去,“你就这么让他跟踪?啊…还有你能发现,那也很不简单,更何况还没让他察觉,听上去更不可思议了。”

       “我随身的探测器比较多而已,不过那些的构造比较特殊,你想拆开看的话,至少要先考两个证…这些事你之后再问鸩吧,该轮到我问问题了。”他将自己手里的茶杯移交到从背后伸过来的机械臂手上,嘴角极少见地浮现起笑意,“谢谢你上次做主意挑的裙子,蒲草很喜欢。这次能帮忙列一些她可能爱吃的点心吗?最好是…嗯,能像海报上描述的那样‘吃了就能带来幸福和快乐’的。”

 

       “每个人的口味不一样,我喜欢吃的可能不适用。总之我先在这里分类列几种味道和口感差别比较大的,你到时看她的反应不错就再去买些相似的,在不同的变量上一点点缩小范围就好。”我一边在他给我的实验数据表上列举甜点的名称,一边暗自腹诽跟他交流总得换上实验用语才比较顺畅,“说起来,你为什么不直接问她?或者说就先按你喜欢的开始买…”

       “她不肯说,问到衣服和其他生活用品,也只说暂时不需要,但以我观察来看,都到必须要更换的地步了。”款冬迟疑了一下才接着解释点心的问题,“我对食物的评价…参考价值不高。”

       “那就没办法了。”我对他的私人情况也是点到为止地不深究,将羽毛笔插回墨水瓶中,撕下那一页记录表一同递过去,“给你。对了,如果她的态度一直是什么都不要,我猜应该是不想麻烦你,那就存在就算觉得你给的点心难吃也会说好吃的可能性,你要看仔细些。”

       “我记住了,我会注意的。”他接过纸张,认真地应了下来。

 

       “真好,有你这么一个关心她的男朋友。”我忍不住感慨,“不过你为什么不把她接来上城区呢?”

       款冬愣了好一会儿才放轻了声音开口接话,“…以我的认知来算的话,我们还称不上是恋人。”虽然说着撇清关系的话,他的语调却很是迟疑,“我只是不想让她看见这里的这些东西…你是觉得,上城区的环境真的比下城区好吗?”

       这话问得很是微妙,我自然是纠结的,但还是实事求是地点了点头。

       “你是这样认为的啊,所以鬼使黑才把你送上来的吗?”

 

       这毫无恶意的反问犹如兜头一盘冷水,我的脸不受控制地木起来,脸色一定比桌子上那颗新泡的人头标本还难看。

       款冬对聊天气氛这种事向来毫不避讳,此时稍稍倾身向前来观察似的看着我的表情变化,接着又抛出另一个同样难以回答的问题,“我一直不太能确定——你和他是恋人关系吗?”

 

       “我…”

       刹那间许多事情在脑海里闪过。

       “我想…以我的认知来算的话…也应该还称不上是。”

       我艰难地逐字说出我的判断。


Tbc.


最后再放一遍本宣

评论(1)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