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潇清秋暮

我与我周旋久,宁作我。

【阴阳师/乙女向】我对你是爱情真的不是为了吃肉【15】

※鬼使黑单人乙女向。

※决战平安京的蒸汽纪元paro。

※是预计收录在本子里的内容,本篇会全部在lof上放完,本子里另外加番外

※标题以后会改


突然意识过来,这篇是不是有一定的阅读门槛

是不是有读者不认识款冬和蒲草是谁…


【上回点这】


====================

【广告时间】


鬼使黑单人乙女向本宣详情点这


还有其他作品的乙女向衍生文本,在对应合集里逛一圈基本能看到大部分内容,这里就只放一下跟本宣相关的东西↓

哪吒之魔童降世

哪吒重生


====================



       我失眠了好几天。睡眠缺失对身体早层的损伤没法从其他地方完全弥补回来,即使我泄愤似的每天往肚子里多塞一只鸡,也还是感觉浑身提不起干劲。

       我没法控制地生起突如其来的闷气,这气倒不是撒在鬼使黑身上,而是我自己。一直被单方面保护着的我对他的工作知之甚少,他也鲜少过问我生活需求以外的往事,两个称不上知根知底的人即使同住了两年还拥抱过也接过吻,好像也实在很难被称为恋人。

 

       这股火气越燃越旺,鸩也忍不住问我最近到底在想什么的时候,我也没忍住让语气冲了点儿,“鬼使黑最近都在干什么,为什么从来都没有我的信?明明一直在寄信给你吧?”

       “啊,这样。”大发明家几乎是立刻就露出了了解的表情,“你们太久没联系了,这种情况影响到了你的心情甚至是工作效率?”

       “…没错。”我自暴自弃地直接承认。

       “那你给他写信了吗?”她接着问道。

       “…哈?”我被问得一愣,稍显尴尬地摇摇头,“…也没有。”虽然鬼使黑当初说过有什么事就给他写信,我一开始倒也不是没想过,只是笔拿起又放下,始终不知道该写些什么。

       “那你现在这样什么都不做对自己也没有好处,我的建议是,你或许该试着给他写点什么,好让他也有个理由跟你通信,毕竟直接交流永远是效率最高的方法。”说着她的眼神往信箱上一瞥,又毫无情绪地叙述些另外的事,“每次来信的最后半页纸都在问你的近况,说实在的,我这两次也在考虑直接给你看看。”

       一旁地学徒前辈没忍住笑出声来,又立刻被他用生硬的咳嗽掩盖过去。我低头含糊着应了鸩的建议,接着专心于手头上的活计,完成得比前几天都要快,于是得空下来去茶水间冲杯咖啡时,在柜门玻璃的倒影中发现自己脸上早已不被察觉地带上了笑意。

       

       鸩在放工前特地从书架上抽了一沓明信片递给我,布纹硬纸上印着的都是铜辉城最漂亮的景致,“每年摄影协会都送一堆,我用不上。要是想自己买点别的话,书店里也有不少。”

       明信片上的图案不重要,最要紧的还是往上面写什么……

       我回到公寓,在工作间里枯坐到该去睡觉的时间点,也还是没能憋出一个字来。烦躁地咬起手指时,我又好奇起鬼使黑是否这样纠结过,不然怎么会拐弯抹角地去找醉心于发明的鸩来问话?

       思索消耗掉不少精力,困意袭了上来,在睡意带来的迷糊间我用掉了好几张明信片,上面写的内容各有不同,有直截了当的控诉和抱怨,也有随手翻阅誊抄的几首小诗,还有边想边画的设计图,不外乎是些袖口领针一类的小玩意儿。最后一张写得最满,那时我把前面抒发到纸面上的感情都抛在纸上似的忘了个干净,只记得…我真的很想他。我写不出报刊上那些巧妙优美的暗喻和俳句,可笔尖在纸张上划动时,却流畅得毫无阻塞,或许是因为难得毫无顾忌地将憋了许久的心事一吐为快,只是最简单的语句,也像是能有说不完的话。

       不过,这些东西自然都在第二天的清晨统统被我塞进了抽屉的最深处。

 

       通信的事再度被搁置,但或许是因为写那些东西时思维发散得厉害,我回想起过去的事情来,追溯到我被送上来的那几日,想多几遍,有些先前没发现的疑问突然就冒了出来。

       “冷凝剂…在下城区是很稀缺的东西吗?”在下一次去拜访款冬时,我随口这么问道。

       “得看质量吧,你说的是哪种?”他唯一不放标本的那张桌上摆了好几个蛋糕店的纸盒,看起来待会已经有了安排,我这回不会待得太久。

       “毕竟…高级的那种吧,”我想不出什么合适的形容词,“比如说鬼使黑的镰刀里那样的。”

       “这种程度的就确实比较稀缺,在黑市甚至是黑巢中都是要严格把控的。”他抬手指向大厅中央那台巨型的分析机——从功能齐全的角度来说,或许已经可以称作研究舱了,“比如这种精密度的机器,和很多高功率的武器需要的冷凝剂对质量要求都非常高,否则稍一发热就会跟废铁没什么区别。下城区有很多这样的武器,远超冷凝剂供应的范围,如果它们都动起来的话,免不了会出大乱子。”

       “会很…严重吗?”

       “非常严重。”他的回答很肯定,“这种武器的杀伤力很强,范围也很难控制,下城区人口密度极高,再考虑到它们会被用来派上的是什么用场…死伤人数大概要以街区为单位来计算吧。”

       “…这样啊…”

       一时间很多东西突然都被想通了。

 

       在别人的工坊里失态未免太难看,我迅速把心里的情绪收拾好,好奇心渐起,又紧接着追问,“要是想搞到这种冷凝剂的话,是不是得来你们这边?”

       “只有研索区会生产。”今天的提问总是能得到肯定的回答,“这种冷凝剂不能批量制作,都是一试管一试管地分馏出来的,能做的工坊屈指可数,也已经不从事发明工作,只作为重要的供应商进行运作。”

       “那这些东西要是卖给了下城区…”这不是我能想得懂的事情了,我稍有烦躁地抬起手来,指节无意识地在犬齿下摩挲,思绪在有一下没一下的钝痛感中搅成一团乱麻。

       “这个涉及到治安问题,代权者在继位前就很重视,面向下城区的买卖是明令禁止的。那几家工坊的出品率、出品总额和单价会按月公示,方便发明家们货比三家,也有让公众一同监督的意思在。”款冬拿起刚从邮箱里取出的信件翻看,“你的手指再咬就要淤青了。还有,今天为什么突然问起这个?虽然跟鬼使黑是有点关系,但不是什么新鲜事。”

       “只是一点…随便想想。”我悻悻地放下坑坑洼洼的手指,含糊着把问话应付过去,“他最近在干什么?”

       “听说是在对账,对别家的账,很久没接任务了。不过冥鬼兵团前一阵子乱了一会之后,最近已经稳回来了,应该是他又能分出精力去管事了吧。”

       “那就好…”这样的好消息让我暗舒一口气。

       “我该去升降梯那边了,今天只好请你早点离开。”他抽出信件里的表单递过来,“这个给你吧,我这个月还不需要。”

       我站起身来准备离开,理了理衣摆便伸手去接,“这是?”

       “刚才说到的,一级冷凝剂月度公示单,真那么感兴趣就自己看吧。”

       “谢谢。”我也不多客气,“不过这个,我好像没看见鸩收到过呢。”

       “她的发明不重在功率这块,每年买一定量备用就足够。这份公示单也是要订阅费用的,她的钱向来用在刀刃上。”

       “确实,这倒是真的。”鸩在支出这方面的严谨,我已经见识得淋漓尽致且佩服得非常五体投地了。

 

       不知道派不派得上用场…

       回去的那条路上恰好有邮筒设置在街角,我将公示单对折两次,钉在明信片上后,在背面填上了据点的地址。

       我记得鬼使黑的家门口没有邮箱,据点那边…应该能收到的吧?

       不管怎么说,虽然最后还是没有写信,但好歹是寄了点什么东西。



Tbc.



最后再放一遍本宣

评论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