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潇清秋暮

我与我周旋久,宁作我。

【食物语/乙女向/ooc】告白事故

是给@痴汉米叔叔—纳纳子夫人的生贺(虽然晚了很久

生日快乐————(大声






      今晚的空桑并不安静,虽然说闹腾的食魂本来就不少,但深夜里聚在后厨一起忙碌的情况还是少见。

      生日会的排场并没有特别奢华,但也绝对不小。装饰蛋糕、清点菜品、核对节目单、缝制礼服、准备礼物……每一位食魂都不觉得辛苦,毕竟这场生日会的主角可是他们心头的珍宝。

 

      与那份忙碌相对的,少主房间的灯还亮着,空气却安静得魂芯掉在地上都能听得见。明天的主角正窝在自己的床上,紧张地攥着手机,盯着屏幕上的对话框,对话框顶部是龙井虾仁四个大字。

      还有五分钟,就是她的生日了。

      她在等一句“生日快乐”。

 

      还剩四分钟。她紧张地咽了咽口水,把怀里的被子又抱紧了些。

 

      她今天早些时候,鼓足勇气向龙井虾仁提了个稍显奇怪的要求——以生日为借口。“能不能在凌晨零点零分零秒的时候……给我发一句生日快乐?”

      听到这个要求时,龙井虾仁正在沏茶的手顿了顿,浅褐色的茶水倒在了修长白皙的手指上,他面不改色地放下手中的东西,不露痕迹地拭去,“可以。”他说。

       “哎?!”明明是提出这个要求的人,少主却吃惊地瞪大了眼睛,“真的可以吗?”

      龙井虾仁皱了皱眉,“原来你是想让我拒绝?”

      “不是不是不是!”少主赶紧把惊讶和提前酝酿好的一堆说辞一起咽进了肚子里,“我只是没想到……”没想到你会这么轻易答应就是了。

      “看在你生日的份上罢了,下不为例。”用新茶杯斟满的茶推了过来。

 

      龙井他平时虽然是不苟言笑了些,但说过的事情是一定会做到的——她知道。

 

      还剩三分钟。

 

      被子的一角已经被攥起了褶皱,少主干脆把被子推到一边,不安地翻了个身,又翻了个身——直到再翻就要翻到地毯上去了。

 

      她其实还有一个很鸡贼的想法,不过这就无论如何不能跟别人说了。

      而且这件事也是要掐着点干的——零点零分零秒。

      看着屏幕顶端显示的分钟数悄无声息地加了一,心跳就更快了。

 

      还剩两分钟。

 

      以分钟为单位变化的时间显示太让人不安了,少主终于忍不住跳下了床,坐到书桌前掏出笔记本电脑按开开关一气呵成。

      快点快点再开快点!

      要赶上啊拜托啦!

 

      好在电脑没在这种时候掉链子,开机时间三十秒,长了点,还是赶在还有一分多钟之前开了。

 

      还剩一分钟。

 

      少主点开电脑右下角的时间界面,眼睛眨也不眨地盯着时间一秒一秒地流逝,手里手机的发送框上飞速打上早就想好的话,短短几个字打了又删,删了又打。

 

      到点了。

 

少主  00:00

      你要是跟我说生日快乐我就当你喜欢我啦!!

 

龙井虾仁  00:00

      生日快乐。

 

      空气似乎都跟屏幕一起冻结了两秒。

 

      【龙井虾仁撤回了一条消息。】

 

      等一下?

      少主猛地蹦了起来又摔回了电竞椅里。

      还能这样操作的吗!

      因作死失败而引起的尴尬指数似乎随着脸颊的温度一同飙升了起来。

 

      就算对话框静止了,时间也还是一直在流逝。

      震个不停的手机在提醒着少主,群聊里的生日祝福一定发爆了,但她现在却不太想点开来看。

      虽然其他食魂不知道,但还是好,丢,人。

 

      算啦算啦,收收心思,睡醒了就开始新一岁的努力吧。

      少主悠悠叹了口气,把电脑直接盖上,正准备躺好睡觉的时候,门口那边却传来了动静。

      有谁在叩门。敲得不急,三次一顿,力道倒是从适中慢慢弱了下去。

      在她的印象里,没有几个人会这么晚来敲少主房间的门。

 

      但她还是从床上爬了起来,一手整理裙摆一手拉开门口,“这么晚了,谁……”

      “是我。”

      龙井虾仁就站在门口的走廊上。一双浅绿的眸子隐隐映着廊上烛火的光,还映着空桑少主打开门后那一瞬间惊慌失措的表情。

 

      问题很大,问题大了去了。

      “龙井居士您听我解释啊不对也没什么好解释的事情就是那样,”她没想到这么一出,登时六神无主口不择言,“我无意冒犯胆大包天但也不是故意消遣您不如您大人有大量当我开个玩——”

      “……生日快乐。”

      “——啊?”

      “我说,”龙井虾仁不自然地别过头去,似乎是想下意识地展开手里的扇子,最终还是只在手心里敲了敲,又刻意清了清嗓子,“生日快乐。”


End.

评论(12)

热度(6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