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潇清秋暮

我与我周旋久,宁作我。

【阴阳师/式神x你/苏苏苏/ooc】新年了,给他们送个御守吧【下】

tag太多打不完所以分了上下……

上下篇连着的,就不发链接啦

下面是正文



【一目连】

 

即使神社已成了断壁残垣,但还是能依稀看见当年它完好无损的样子。你找到他时,他正倚在破落的鸟居旁看着万里无云的天空。

 

他以前可是护佑一方的神明,送他具有护佑作用的御守好像有点多余吧?

你把御守递给他时顺口说了说你的这个想法,他神色珍重地接过。

“虽然以前身为风神,但现在毕竟已经堕为妖怪了不是吗,这御守自然还是有用的。而且这是大人赠与的,意义就格外重大了。”

 

他的笑容温柔得犹如恰好吹过的微风,稍稍撩起他的前发,露出一角空洞的右眼,“这个御守会一直提醒我,如您当初对我所说的那样,我还有一位永远的信徒。”

他抬手伸向龙首周围绕着的风符,取下一张轻轻贴在你的手臂上,你能感受到那上面温暖的妖气,“我呢,也是大人永远的信徒。”

龙也发出了些微声音,飞下来蹭了蹭你的手,看来也是认同的意思呢。

 

 

【荒】

 

直到走到他房门外时,你仍然在怀疑着自己的行为。

送他御守?会被嘲讽死的吧!那是谁啊,堂堂神子好吗!不,他根本懒得嘲讽,说不定会回一个蔑视的眼神…

所以你最终还是怂了,敲门的手停在空中,敲也不是收回也不是。

 

然后门自己开了。比你高上不止一星半点的他俯视着你,看着你呆愣的表情不动声色地皱了皱眉。

你意识到他是不打算主动说话了,只能硬着头皮上,“这个…我是来送…”

“御守是吧?”他打断了你说话,直接把手伸到你跟前。也是哦,人家的能力是预言,还猜不出你要干什么吗…

 

“下次直接敲门就行,站在我房间前低头不说话,别人看到还以为是来给我上香的吧。”

你听闻此言直接愣了,手上倒是很听话地掏出御守塞到他手里,满脑子都是——天啊他会一本正经地讲冷笑话?!

 

“你是不是想看海?”他把视线从御守挪回你身上。

你从没去过海边,好像确实说过这样的话,于是点点头。他的手朝走廊外一指,阳光灿烂的庭院顿时变成了星空下的静谧海岸。

“一个时辰之后我会撤掉幻境,你自己看吧。”他转身想回房间,却被你拉住了衣角,低头望见你眼里闪着像星辰一样的光,“海里我也可以走进去吗!”

 

那种冰冷的地方有什么好去的…心里是这么想着,他还是转过身来,“可以,我还是陪你进去看看吧。”

 

 

 

【阎魔】

 

“还是这阴阳寮热闹啊,越是来这里就越是觉得,我的冥府真是个无聊的地方呢……”

你自然是不能去冥府找她的,她在需要审判的灵魂略少的日子里会把工作交给判官,上来人间看看你,尽一下式神的义务。

 

你本以为新年到来,她上来的日子会多一些,没想到比平时还少,你盼了一个多月才看见她出现在你眼前。

“在新年死的人可是不减反增呢……而这其中,罪孽深重的灵魂又占了不少呢。”她只有这一句淡然的解释。

你能理解话里的含义,自知修为过浅,没有多说什么。

 

她拿着你送的绣着圆滚滚的小鬼的御守时,眼睛里有着不同于平时的沉静的光,似乎灵动了一些,“我许久未收到过新年礼物,这个倒是有趣。”她笑着摸了摸你的头发,“作为回礼嘛,就给你一个真的吧?”

一个可爱的小鬼在她手里化形,跳到了你的手中。

“这个是不会伤到人,放心吧。”她看着你纠结的神情,笑意更深了,“你还真是比冰山和那对兄弟有趣多了。”

“嗯嗯,我很喜欢!”你高兴地捏着它圆滚滚的脸蛋,笑着对她道谢。

 

 

【玉藻前】

 

御守上的小铃铛在放到他手上时碰出了一些声响,他有些微的愣神,兴许是想起了经常手握神乐铃的的那位巫女吧。

你明白的。

 

“嗯…祝玉藻前大人新的一年也武运昌隆。”你想了想,没有说出对其他式神说的新年快乐。

也许这句话对他会很伤。

 

“谢谢。”他回过神来,朝你勾起一丝微笑,把御守好好地收了起来。白色狐面下的眉目是怎样的神情,你不知道。

在你的寮里他从不化形成女子模样,你想着他喜欢就好,却不知道是因为在这里他的心总能稍稍放松下来。

那副模样后有太多伤痛。

 

“那我先走啦,您继续休息吧,这段时间辛苦了。”你也回以微笑,正要离开,他抬了抬手示意你等一下,“怎么了?”

“你好像很好奇的样子。”他当着你把手伸上面具,把它摘了下来,“给你看看也无妨。”

霎时间周围的一切仿佛都失了色。你看着他,脑中只恍惚地想,不愧是绝世的妖怪。

 

 

【雪童子】

 

给他的蓝色御守背面绣着一只可爱的小雪人,你知道他是从雪人化形而来。

他接过的时候非常开心,捧在手里反复打量,“来到这里之后就有一种‘家’的感觉,现在更加强烈了呢,非常暖和,非常温柔的感觉啊。”

 

“暖和的话,雪会不会融化掉呀?”你不禁笑着问出了这个打趣意味的问题。有雪走在,他自然是能够凝形的。

闻言他笑得更开心了,“当然不会哦,我想一直呆在这里。”

 

第二天你醒来时,发现你房间正对着的庭院空地上堆起了一个可爱的大雪人,跟御守上绣的模样倒是差不多。他站在刚刚完成的雪人旁边,在晨曦中对你露出镀了金光的微笑。

 

“当然不会融化呀。”

“雪也是很温柔的呢。”

 

【小鹿男】

他腰间的小鼓尤为显眼,总是让人一眼就能注意到。所以给他的御守上就缝上了这个。只是他并不常击打那只鼓,顶多是转一转手上的鼓槌。

于是你给他送去新年礼物的时候,也颇好奇地问了一下这个问题。

 

闻言他的手一顿,看上去有些回避这个问题。你赶紧改口,“啊抱歉抱歉,问了奇怪的问题,小鹿你当我没问过吧……”

“……不,没什么。”他的笑最初看上去有些苦涩,但那苦涩很快又淡去了,“这鼓声总会让我想起我的族人们,明明往日是能带给我莫大快乐的乐声,如今却只能感觉到孤独,所以不想听见。”

“这……”

“不过在来到这里之后,有了那么多伙伴,我也不会感到孤独了。”他的笑很真诚,没有掩饰伤痛的意思在其中,“既然正值新年,我没什么好送给大人的,就给您演奏一曲吧?”

你认真地点点头,扬起同样的笑,和他一同并肩在庭院中坐下了。

 

欢乐清爽的鼓声奏起,其他好奇的式神也纷纷凑过来,方才稍显清冷的庭院顿时热闹了起来。他看上去非常开心,手上的动作也逐渐更加灵活了起来。

看,大家都会陪着你的哦。

 

【花鸟卷】

她一直坐在华丽的画卷上,眼波流转,顾盼生姿,美得不可方物。

还有什么能比她更美丽呢?出于这份私心,你给她的御守上,布料的花纹最为繁复。

彼时她正在书房中研墨,墨香丝丝缕缕地为画卷保着色彩。见你进门,她放下手中的东西,笑着转向你。

 

“新的一年你依旧这么美呢。”你忍不住赞叹道。

她把御守轻轻地放在了画上的一枝盛开的花上,转瞬之间它也融成了与之浑然一体的图案。

“谢谢阴阳师大人,不过……”她微笑着朝你伸出手,抚上了你的,“我觉得最美的还是您哦。”

最美的,那双纯净的眼睛,无论何时都盛满了对她的喜爱和温柔。

一如千百年前她的造物主,看向尚不能动弹的她时,眼中的柔情和爱慕。

 

她身下的画面开始泛起涟漪,你似乎看见那些笔墨正在化为逼真的具象。

“进来看一看画中的世界吧?”她拉着你的手,朝你发出邀约。

你毫不犹豫地点点头,随着她走进了那美如世外桃源的画中世界。


End.


嗯……

我想要挨一顿毒打一千颗红心.jpg(不存在的

评论(16)

热度(1107)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