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潇清秋暮

我与我周旋久,宁作我。

【阴阳师/式神x你/苏苏苏/ooc】新年了,给他们送个御守吧【上】

因为完全不了解日本那边的习俗,只是简单地写了送御守而已

包含除两面佛和御馔津以外的所有ssr,这两位一位根本不知道从何写起一位太新了不了解……

有的式神住在庭院里有的式神自己有房(???

有长有短,文风不一(也许),中重度ooc(也许)

总之希望各位阅读愉快x


以下是正文x



【荒川之主】

你站在波涛汹涌的荒川边上,做了很久心理准备才抱着石头跳了下去。

你能张开言灵守保护自己周全,但水底下各种暗流涌动,即使身上并不沾水也会被四面八方的水流推得摇摇晃晃。

好不容易踏上水底的地面,你把石头放下,一转头便看到他摇着扇子站在你旁边。

 

“你来干什么?”他摇着扇子问道,语气如往常一样没什么波澜。

“新年快乐。”你把绣着水纹的深蓝色御守递给他。

“这祭品倒是没见过。”他拿在手上翻看了一下,并没有表现出太大兴趣的样子。

“是礼物!不是祭品啦!”你没有看到嫌弃的表情已经满足了,“东西送到了,那我回去啦。”

“等等。”他把指尖放到领子上,一条灵鱼像是感应般游出,再往你的方向一指,它便游到了你的身边,“既然是礼物,那这个是回礼。”

 

你在灵鱼的指引下较为平缓地回到水面上,不知道是不是错觉,再看水面时总感觉比刚下去时安静了许多。

你没有看到的是,在你离开以后,他把那个御守系在了扇子上。

 

【彼岸花】

在后院阴暗的墙角处,你专门清理出一方地来让她休息,于是那里整日盛开着鲜红的彼岸花,在弱光之中也毫不减色。

“彼岸花?睡醒了吗?”你站在那一小片艳红边上,试探着小声问道。

像是土地听见了,中间的泥土小幅度地拱了起来。但你知道听见的是迅速生长绽放的巨大彼岸花中,走出来的那位美丽少女。

 

“嗯……”她揉揉眼睛,斜靠在花中,看向你的眼睛中带着慵懒的笑意,“大人这个时候叫我出来,是要去突破结界了么?”

“不是哦,这几天休息。”你把她的那个御守递给她,“这是新年礼物,这一年你辛苦啦。”强大而美丽的她从召唤阵出来的那一刻就为你所喜爱,她确实也不负所望地带来了丰厚的收益。

她脸上的笑意好像更深了些,主动伸出手从你手里拿过了御守,指尖在布面上缓缓拂过,“这里面放的,是我的花瓣吧?”

你点了点头。战斗结束后,地上满地的花瓣你偶尔会发现几片完好的,就收集起来制成干花了。

“谢谢大人,我很喜欢。”她很珍惜地把它收了起来,“这个可不能不小心掉到花泥里呢。”

 

【大天狗】

你爬上黑夜山,没有带飞行类的式神,你的体力又并不太好,循着笛声找到他时早已气喘吁吁。

他显然从你踏上这座山开始就感应到了你,却一直视若不见地等你走到他所在的树下时才停止吹笛,低头看向还在喘气的你。

 

“何事。”他的语气淡漠,一如他的神色。即使成为了你的式神,他也最多只能算得上礼貌。

你也习惯了这种态度,拿出御守往树上扔去,在他接住后打量时补充道,“这是新年礼物,希望你能喜欢…算了,希望你不要嫌弃。”

他依旧只是点点头。

 

你告别离开后,他把视线从你的背影上收回,又打量了一下手上的御守,用它替换掉了挂在笛子上许多年的流苏。

然后他再次吹起了笛子,旋律一改平日的清冷,带上了温暖的气息,你在下山的路上听见这笛声,甚至有点怀疑是不是听错了。

直到你下山后,那温暖的笛声才停了下来。

“……回礼。”他把笛子放到膝上,喃喃自语。

 

【茨木童子】

你知道一回到寮里,他肯定会马上去找酒吞童子,叫都叫不来,于是在回去的路上就把御守给了他,“茨木,这个是新年礼物。”

他显得很好奇的样子,“这是什么?”

“御守,保平安助武运的。”

“还有这种好东西,那还是给……”

“这个是给你的!”你哭笑不得地打断他,“我有准备给酒吞童子的份,还有,这种东西也就图个好兆头,你别觉得它跟言灵星一样管用。”

他听懂了,点点头,把御守塞到了腰带里。

 

在踏进阴阳寮大门前,他叫住了你,“等一下。”

“嗯?”你转过头去。

“虽然我走出召唤阵后已经说过一遍了,但既然是新的一年,那我就重复一遍吧。”他的表情很认真

 

“吾之力量,随时任君遣用。”


(这句是取自地铁站上的广告词)

 

【酒吞童子】

你按着平时的印象去找,他果然在樱树下独自喝酒。

见你走过来了,红发的大妖怪朝你举了举手里的空酒碗,瞥了瞥石桌上的酒壶,算是示意你过去斟酒。

“喝多少啦?喝太多对身体不好。”你顺着他的意思走过去,拿起酒壶,按感觉到的重量来说,已经快要见底了,“喝完这壶要回去休息了哦,桌子我要用来练字了。”

“呵,我的身体是酒能伤到的?”他满不在乎地把倒满的酒碗重新喝了个精光,“对了,刚才不小心把酒洒了一点,练字要记得先擦干净。”

“……每次都是这样啊。”

 

你倒干净壶里的酒,想起来御守的事情,拿出他的那个递过去,“对了,这个是给你的新年礼物。”

他把端到嘴边的酒碗移开了,空闲的手接过来暗红色的御守,上面还绣了一个很小的酒葫芦,跟他背着的那个很像。

他就着月光端详了一会儿,勾起嘴角笑了,“这东西倒是不错。”他把手上最后一碗酒递给了你,“这个算是回礼吧。”

你这回礼好随便……你暗自腹诽着,还是把酒接过来喝了。

没想到这碗酒的味道不似你以前喝过的所有酒,入口稍烈,后劲却不大,咽下后只觉得通体舒畅。

“怎么样?”他仍然笑着看你。

“……好喝……”你懵懵地点了点头,视线逐渐变得模糊,一歪头就闭眼睡了过去。

“……酒量好差。”其实并不是你酒量太差,而是神酒虽然不伤身,但还是很烈的。

 

“罢了,在这里睡着也没什么。”他看了看趴在桌子上熟睡的你,打消了把你送回房间的念头,转头继续把玩着那个御守。

 

【辉夜姬】

她是在你成为阴阳师整整一周年的那天,在寮办发的金色符咒中召唤出来的式神。

她也常常跟在你的身边陪你作战,虽然不负责输出但也十分卖力。你知道她毫无怨言,但是在偶尔听到那一句“好想回竹子里睡一觉啊”时总想为她做点什么。

 

她在庭院里时会翘起二郎腿,单手托腮打量着四方,很多阴阳师笑着说像个大姐头,你却觉得她这样更加可爱了。

“大人?要出门了吗?”见你过来,她马上坐直了身体,非常乖巧地低头问好。

“不是,今天不用出门战斗哦。”你把御守递给她,“这个是新年礼物,嗯…里面放了竹叶和助眠的小药草,应该可以让你睡得更香哦。”

她的大眼睛中盛满了欣喜,“我很喜欢!”说着把御守凑到鼻边轻嗅,“很舒心的味道呢……今晚一定可以做个好梦哦。”

 

你开心地离开了,身后的她仍然握着御守,带着可爱的笑容小声说道,“因为在阴阳师大人身边…也不会那么想念竹林了呢。”

 

 

 

 

【妖刀姬】

 

“妖刀?在吗,我进来了哦?”

你小心地推开门,她正站在窗边看着庭院,听见声音后朝你走来,“大人?”长刀斜靠在床边,并没有被拿在手上。

 

你注意到她的落寞神色,没有马上把御守拿出来,“想去庭院里和大家玩的话,就尽管出去呀,她们也很想和你交往的。”

她犹豫着摇摇头,虽然脸上有闪过向往的神色,“如果不小心伤到大家…我还是呆在房间里吧,这样就很好了。”

你在心底叹气,她太温柔了,甚至宁愿把自己封闭起来。

 

你掏出给她的御守,抓过她的手放在她的手心,她有一瞬间的僵硬,但还是由着你来了,“这是?”黑绿黄的碎布斜拼成妖刀的样式,却又没有杀气。

“御守。”你朝她扬起笑容,“本来是想保你武运昌隆的,但现在我更希望它能让你交到新朋友,所以呢…”你把她拉出门外,关上房门,“去和大家说说话吧?不带着刀的话就不会伤害到别人啦,这里很安全的哦,没事的。”

 

最后,她还是攥着你给的御守朝着正在聊天的青行灯她们走去了。

“有这个在,就能一直提醒我不伤害大家了,没关系的。”

“新的一年…我确实…很想交朋友…”

 

 

【青行灯】

 

她坐在不停飞舞的群蝶上,却稳当得像靠在座椅上一样。

“啊啦,很少来找我呢。”她有些意外地看着走到跟前的你,“想听故事吗?”

你笑着摇摇头,把绣着青色灯笼的御守递给她,“这个是新年礼物,唔…就祝你新的一年里,能听到更多的好故事吧。”

 

她平时身边总是围绕着想听故事的小式神们,热闹得很,你就不常去找她,没想到她会惦记着这个。

“那个,以后我会常来找你的哦!”你很认真地对她说,“我平时也很想听你给我讲故事呢!”

她一愣,清艳的面容瞬时漾起了笑意,比环绕着她的冥蝶还要美丽万分。

“这可真是…今年听到的,最好的故事呢。”



End.


那个……

我想要挨一顿毒打一千颗红心.jpg(你做梦吧)

感谢观看!祝各位新的一年欧气满满

评论(10)

热度(948)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