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潇清秋暮

我与我周旋久,宁作我。

【阴阳师/式神x你/架空/ooc】平安中学的恋爱物语【番外】


【平安中学的恋爱物语】【番外】

居然是还有得写的,emmmmmm。

背景大概是台风天气住宿生要留在学校自习,这事高中三年下来居然也碰到了三四次……

间隔式插叙,要看连续的故事的话隔断看,虽然我觉得直接一段段看下去比较好……毕竟我就是这么写的嘛。

前文隔了好久了,不过我写的东西少一定能看到的。

高中paro,已交往设定。

 

 

<

窗外的雨声越来越大。

没有课上还要呆在班里自习,鬼使黑能选的话估计他更愿意冒雨去操场跑上几圈。他单手托腮,百无聊赖地朝窗外看去。即使接近正午,天依旧暗沉得像校道凹凸不平的水泥地面,视线再往下只能看见比天色还灰暗的教学楼,走廊外的不知名绿植正接受着暴雨的摧残,黄色的大花朵被打掉了不少,叶片因缺肥而枯黄地摇摆着,看了实在是让人提不起什么好兴致。

于是他转头看向坐在旁边的同桌。不同于他的懒散,她从坐下的那一刻就开始认真学习了,此时笔下是一本已经写了一半的题集,鬼使黑知道这不是学校发的。

 

似乎是察觉到了鬼使黑在看着她,黑发的女孩撩起右边的鬓发,稍带疑惑地回望过去。

鬼使黑笑了笑表示无事,凑近了一些以只有两人能听见的音量开口说话:“你都写那么久了也不嫌无聊啊,还不如陪我去打打篮球。”

意料之中地收获一个白眼,“还没走出这栋楼两步就要变成落汤鸡了。”然而她一边说着一边盖上笔盖,把题集塞回了抽屉里——这是愿意陪他聊天的意思。

鬼使黑喜欢她这点,认真刻苦又不至于中规中矩过头,只要手上写着的不是急着要讲评的作业,只要他想,她都可以停下来。

 

<

那件事以后他还会去器材室打篮球,不过每次去之前都会问一下她要不要一起去。无事可干的晚修里她答应过几次,面对班里无声围观的同学们脸上颇带着点“反正你们都这样觉得了我还怕个卵我就是要去玩”的悲壮神情。鬼使黑看着心里有些好笑,于是更加大无畏地直接牵着她的手走出教室,身后一片带着各种意味拉长的嘘声,回过头再看她的脸早已通红。

他觉得那些娱乐调侃性的传言根本没什么好在意的,更何况他们确实也做了群众们想象过的那些事情——没有全做就是了。

 

<

“想聊什么?”她也单手托腮地看着他,脸上有淡淡的笑意。她是很喜欢这种天气的,说是待在室内看着外面狂风暴雨很有安全感。鬼使黑很幼稚地追问过是房子还是他有安全感,她翻个白眼让他自己猜去,于是他笑嘻嘻地猜了自己,居然也没被否认。

“嗯……”他想了想,没什么能聊起来的话题,“还是玩五子棋吧。”学业繁忙起来的鬼使白已经让鬼使黑除要紧事以外别找他了,于是课间两个人要么一起趴在桌面上睡觉,要么玩一玩五子棋放空一下脑子。

她点点头,拿出沓印着格子的活页纸抽出一张,拿起红笔在中间画下一个圆圈。鬼使黑从她手里抽出红笔,沉吟两秒,在旁边画下一颗心,还很用心地涂了实心。

再去看她的反应,果然脸红了。

 

<

在那间老旧器材散发着陈腐气息的房间里,他们接过吻。一开始只是小心翼翼的、蜻蜓点水般的触碰,几次过后放得开了些,再后来就成了直到她快要喘不过气地拍打紧紧抱着她的手臂,鬼使黑才会意犹未尽地放开。

渐渐地不满足只停步于接吻。某一次本应搂着对方的腰的手往下滑去,轻轻撩起了校服的下摆之后往里探去。手贴着肌肤上移的过程很缓慢,他打定主意只要对方有一丝不情愿就马上打住,所以在她紧张得僵住了身体的时候,立刻就松开了手。

 

不承想手腕被她隔着一层布料按住了。

“你可以……继续……”声音小得像蚊子一样,她深深低着头,表情看不见是什么样子,不过发间露出的耳朵红得像他的头绳。

 

<

第一盘五子棋被她赢了。鬼使黑只顾着追着她的棋画红心逗乐子,一不留神就让五个圆圈斜着连了线。

然而赢了的那一方倒没什么高兴的表情,脸上的红晕褪不去,抬起头瞪着他不说话。

 

“挺好玩的啊?那我以后都画这个好了?”

“……麻烦你还是打叉吧。”她把纸翻了面,再次在中间画下一个圆圈,“你跟谁学来的这些骚东西?”

鬼使黑跟没听到似的又画下一个红心,“没学过啊,看见你就无师自通了呗。”这倒是大实话,刚才就是一时心血来潮给画上去的。

只是两个人平日里极少相互说骚话,突然来这么一句杀伤力的效果是十分明显的。

“信你鬼话哦。”她嘴上不服软,手上又画下一个圆圈,往右一划连起了五格。

 

<

再得寸进尺一点是在一次约会里,去一家生意不算兴旺的咖啡馆喝下午茶,挑的是最里面的隔间。贴着海报的磨砂玻璃围起不大的空间,甜点上齐了之后门口的布帘也被拉下,简直是安全得密不透风。

 

于是鬼使黑从她对面的位置起身坐到她旁边,侧过身子低头吻下去时,左手相当不老实地覆在盖着裙子的大腿上,把布料一点一点地叠上来,手摸碰到边缘后便往里伸,碰到触感细腻的肌肤,硬是把手探进了紧紧并拢的大腿中间。

期间她有过抵触的举动,然而声音被不留缝隙地封住,下巴被他空闲的右手力度适中地牢牢扣住而挪不开来,至于抓着他小臂却摇晃不动半分的两只手,想跟他比力气这种行为大概是可以用蚍蜉撼树来形容的。

当然了,究其根本还是因为他察觉到那些动作并不是真正拒绝他的意思,他才那么有恃无恐地继续下去。此外鬼使黑也有自己的限度,手离重要部位的距离不会低于十公分,即使是上半身,手伸进衣服里再怎么摸也不会打最后一件衣服的主意。

 

<

她没有再拿出新的活页纸,抬头望了望黑板旁边的时钟,“快放学了啊……”又扭头朝窗外看去,“雨要是不停的话,午饭估计就没得吃了。”

“你还担心这个啊。”鬼使黑满不在乎地撇撇嘴,“我去给你买了打包回来呗。”

“可是我今天想吃螺狮粉。”她很认真地回答。众所周知,食堂的螺狮粉打包是超麻烦的。

“……那就跟你的鞋子说几天再见吧。”

“滚滚滚。”

 

<

“其实你再摸进去点我也不会介意……”某次在器材室里,她很小声地这样吐槽过。

当时鬼使黑的手还盖在她胸上,听闻此言之后手顿了顿,然后还是抽出来了。

“再摸会走火的,忍不住就不好办了你说是吧。”看着她带着莫名委屈感地整理校服,他纠结了一下之后开口解释了,然而解释得超级直白,连一点儿委婉都不考虑的,“现在还不是时候啊,再说就算要干你也不是在这里,至少在外面开……哎我不说了行不,别打了别打了。”说的那位倒是坦然自若,听的那位面红耳赤得抄起箱子里的篮球就往他身上砸,还真别说,女生用上死劲的时候,打在身上还真有那么点儿疼。

 

<

下课铃响起的时候,雨势果然还是没有小下来。

鬼使黑翻出饭卡揣进兜里,从座位上起身,“走吧,去饭堂。”

“你让我怎么过去啊。”她只是站起来让开路,没什么要走出去的意思,“随便帮我打份饭就行。”

“我背你过去啊。”他耸耸肩,“你撑好伞,别被风吹翻了就行。”

 

明显是个可行的方案,但她却表现得很犹豫。

“这个……是不是有点……”

“你管它有点什么呢,螺蛳粉还吃不吃了?”

“唔……”

 

螺蛳粉赢了。

 

<

最后他揉了揉她一头乌发,手感柔顺得忍不住多摸两把,“你还没成年呢,年纪够了再来想这些啊,乖。”

她看上去不大服气的样子,“你也没多大啊,干嘛一副比我大很多的样子嘛……”

“上个月就十八岁了,你忘了?”

“……唔。”自然是记得的,那天她还送了条占用了她整整两周在宿舍里的时间的围巾,虽然被觉嘲笑说烂俗第一名了,但他收到的时候开心就好。想到这个她继续嘟囔,“可是我高考之后才过十八岁生日呢……”

 

随后就陷入了沉寂。下课铃很适时地响起来,于是他们关好灯走出器材室回教室。

在昏暗的校道上,鬼使黑突然牵起了她的手——平时担心突然撞见学校领导,从来都是并肩走。

“不如我们就……考同一所大学吧。”

“……认真的?”

“认真的。”

“好啊。”

 

十指紧扣。

 

 

End.

 

 

 

一口气三千字……我果然还是嫖心不死的。

也没什么太大的感想啦,本来是想不到自己能写这么多的,甚至还在想要不要把这个系列写到大学甚至工作……叉会儿腰。

总,总之!如果能有人喜欢看的话就太好啦!

感谢看到这里的小天使!我是潇潇!

评论(5)

热度(20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