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潇清秋暮

我与我周旋久,宁作我。

【阴阳师/式神x你/ooc】再无可说

还是在写鬼使黑,原paro,BE

为什么我总是对自己不友好……下次无论如何都要给自己做糖吃了(然后又磨了把刀(???

设定是剧情还只有17章的时候,我相信你们懂我意思的。

以下是正文。



<

又到樱花盛开的季节了。

近几日天气都不太好,一朵乌云盖着一朵,厚重的灰绵延在天空的每一个角落,无论是我还是式神们都不大愉快得起来,因为也无风,所以樱花树看上去也闷闷不乐的。

 

而今天则终于放了晴,乌云散去的天空澄澈得令人心情大好,恰逢满月,夜幕降临后的月色更是美丽。

我把后院许久不用的石桌擦干净,摆上酒盏和酒杯,趁着难得升起的雅兴赏起了月。式神们也在庭院里带着笑容谈天,一目连大人召来了微风,相对来说尚且算是年幼的式神们欢呼着追逐起了随风飘舞的花瓣;红叶和樱花妖在蝴蝶精的手鼓下跳起了舞,引得好友的式神酒吞童子站在门口不断装作不在意地往里张望,他似乎就喜欢远观,我便没有邀请他进来。

 

这么热闹的晚上,真是太好了。

我抬头,视线所及是不断飘落着花瓣的繁密枝头。

你知道的,我最喜欢热闹了。只是如果你也在陪着我的话,那就更好了……黑羽。

 

<

那是多久以前的事情呢,十年,还是十五年?我当年不过是个跟随着晴明大人历练的新手,如今也能够独当一面了。

那时你常来找晴明大人帮忙,他不在时便由我帮忙接待,记下需要帮忙的事项稍后转告,我还记得与你一同到来的鬼使白总是彬彬有礼,你倒是只见我在庭院里忙活就会叫唤我小丫头。

 

虽是这样,在我即将要正式成为一名独立的阴阳师时,第一次在符咒上认真画下桔梗印焚成灰烬后,阵法的光芒散尽后,站在我眼前的却是你。

“你在晴明身边总是粗心大意地犯点错啊,想想就很不放心,好歹算是相识一场,就过来帮帮你吧。日后你强大起来了,我再走便是。”

后来我却没有让你走,最好的御魂一直都在你身上,斗技,八岐大蛇,觉醒麒麟,除非考虑到休息,我带的从来都是你。我把一套镜姬递给茨木时,你的表情,我现在想起来都想笑。

 

那以后又过去了多久呢。

送你离开的第二天,我在门口栽下了一株樱花树。如今若是把它砍下来,也能显出十圈年轮了吧。

 

<

我还记得你成为我式神的第二年我们相爱了。

 

盛大的祭典上大家尽兴至极,我也不由得在热闹的氛围下喝多了几杯,忘了那已经超出了自己的酒量。

宴会后好友把我送回阴阳寮门口,等候多时的你看见醉得踉跄的我不由得有些不满,扶我回房间时便多念叨了几句,未曾想话说到一半被带着酒气的吻给堵住了。

趁着酒劲,我把藏了半年的情愫对惊愕的你和盘托出之后不负责任地睡死了过去,留下因为事发突然而清醒得过分的你坐在床边的地板上纠结了一夜。

 

第二天醒来时我因为宿醉懵懵懂懂,完全不记得几个时辰前做过些什么,好几天后才逐渐想起来。

而那个早上,我只记得你逆着窗外的阳光,我看不清楚你的表情,你一言不发地靠过来把我拥入怀中,我懵了很久,才抬起手来搭在你背上。

“……这算是告白吗?”

“嗯。”

“那好。”

啊啊,真是的,我那样问,你就那样答,你不知道我想起来是谁先告的白之后,有多难为情。

只是这些也都已经,无关紧要了。

 

<

我装作不曾想过寿命的事情,开心地过着每一天,想着容貌老去你要是敢嫌弃我,我就把你的御魂扒下来再用基础术式把你打个半死,这你应该不知道吧。

 

你也不知道,判官曾经来找过我。

他说,出现了愿意借用鬼使的力量复仇的冤魂,如此一来,鬼使兄弟便可以投胎转世了。

他还说,若是赶上这次,那么两人来世可一世平安喜乐,鬼使的下一世往往不得善终,这次机缘实属千载难逢。

他最后说,阎魔大人想必鬼使黑是不会答应的,于是派他来找我,让我这个阴阳师替自己的式神做决定。

那天正值盛夏,又是烈日当空的午后,我穿着厚重的狩衣,站在炙热的阳光下,却只觉得浑身冰凉。

 

<

阎魔啊阎魔,你疼爱为自己效力了数百年的部下,又早看见了一切,于是便寻了这么个法子,是么。

可这于我而言,何其诛心。

我还有什么选法?

 

<

那时我才为你买上新衣服不久,你口头上嫌弃着一身乌羽的繁琐,我笑着打趣跟你的名字倒是很相符,于是你就再无抱怨过,每天早起一刻钟打理好衣服,照常陪我出门。

 

送走判官后不久你便带着满满一袋子的天雷鼓回来了,你的笑一向无法用灿烂或者安静这样的词来形容,但一直都能令我从任何烦躁的事情中静下心来。

但这次,看到你那样照常对我笑着,感觉就像有无数细小的刺从心脏生出,随着血液流淌遍布全身,痛到无以复加。

“怎么了?脸色这么差。”你把袋子随便扔给门旁的小纸人,凑上来担心地握住我的手腕,“唔……灵力波动没有异常,还好,那是病了吗?最近好像是委托太多了,那稍微歇几天吧?”

“……没事,只是稍微发了会儿呆而已。”我尽力压下心里的思绪,笑着挽起你的手臂,“辛苦啦,今天回来得比平时早呢。”

你也不再追问,就这样由我拉着手走进院子。

真好骗——我说的话,你总是很容易就相信了。

 

<

几天后我找了个晴朗的夜晚……说起来,那景色和今天晚上差不多呢。

寻了个机会把其他式神支开以后,院子里安静了许多,也像今天这样,我把桌子擦干净,摆上酒具唤你过来喝酒。

 

“怎么了,突然想起来喝酒?”你饶有兴致地举起酒杯,抿了一口后抬头看向开得正好的樱花,“倒也不错……你可别喝太多哦,像上次那样。”

“不许再提!”我涨红了脸驳斥,为你续上酒后眼眶却热得厉害,于是也装作抬头赏樱,把冒出来的眼泪忍了回去。

 

月色真美,我也真喜欢这样和你一起在庭院里赏樱,可惜这是最后一次了。

这月光再皎洁,也没有光亮到让你看见杯底未融尽的药粉吧。

 

“怎么,突然开始犯困了……”喝下第三杯酒后,看见你放下酒杯抚了抚额头,我就知道时间要到了。

我拥抱住你,印下最后一个吻,“困了就睡吧,等到醒来,就一切都好了……”

 

你快要闭上的眼睛突然睁大了些,终于察觉到了什么,“你——”

 

<

晚了,晚了。

 

<

我抱着昏睡过去的你,烧掉了判官给我的咒文,灭掉了最后一丝让自己反悔的机会。

 

没事的,判官在咒文烧掉后很快就会过来,你喝下孟婆汤后就一切都结束了。

一切都……结束了。

 

<

寂夜里格外清晰脚步声就像是在宣判我们的终结。

啊,他本来就是判官嘛。

 

“你当真不后悔?”判官拦腰抱起失去意识的你,看向仍然跪坐在石桌旁的我,一如往常地白布遮面,无法知晓他的表情。

“……你们走吧。”我也并没有在意他,只是死死盯着你的脸。

“你……”

“快走啊!”眼泪终于是忍不住了,伴着带着哭腔的声音喊出一同落下了。

 

<

后来我在房间里呆了一整天。

抱着判官没有带走的镰刀。

 

我找了湿布一遍遍地擦拭着它,那上面的血迹经久年月,早已渗了进去,暗红色的痕迹怎么也擦不干净。

眼泪一滴滴在刀锋上打出啪嗒啪嗒的声音。

怎么也擦不干净。

 

<

没有了。

再也没有了。

即使是今晚这样的月色和落樱,也再也没有你坐在我身边陪着我喝酒赏花了。

若有一日我阳寿也尽了,引渡我的也不会是当初约定好的你了。

 

<

即使没了你,我依旧是能够独当一面的阴阳师。

 

永远都是。

至此终老。

 

 

End.

 

 

 

95%的文字写了三天,剩下的5%是三个月后写出来的,跨度太大了文体可能有点不对劲,请多包涵emmm

写这个的时候想着这应该是我写的最后一篇鬼使黑了,不过现在还想写新的东西w

请多指教啦!我是潇潇。

评论(12)

热度(15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