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潇清秋暮

我与我周旋久,宁作我。

【阴阳师/乙女向/ooc】我的女朋友两三天就死一次

练手的短打,一直盯着本子的那几篇难免手钝。

想到哪写到哪,相当即兴

最近相当一段时间每天的睡眠都很少,所以真的认真想了想自己会不会猝死【。

要是真死了鬼使黑会不会给我开个后门啊,话说你接跨国业务吗【。







又一次循着死气找到熟悉的街道,拐进熟悉的公寓楼,甚至还指引着他去往熟悉的楼层。

鬼使黑心底升起一丝不好的预感。

 

果不其然,直接穿过反锁的门,就能看见趴倒在书桌前的女孩——要不是上半身的灵魂体已经脱出了肉身睡眼惺忪似的四处张望,倒还真像只是睡着了而已。

“哎呀!等了好久你终于来啦!”半透明的女孩循声转头,看见他时便咧开了嘴笑,“我今天都这样了也不想干活了,你就带我出去加班遛遛呗?”

“你先给老子……”鬼使黑三步并作两步上前,握着佩刀的左手松开,咬牙切齿地摁上了灵魂体的头,“…回去!”

 

那灵魂体顿时不见了踪影。过得两三秒,趴着的女孩慢吞吞地直起身来,揉了揉倒下时撞疼了的额头,“你越来越凶啦,之前还嘘寒问暖的……”声音甚是没精打采,“那你去忙吧,我PPT还没做完……”

鬼使黑一时气结,直接上手拎着还没换下来的衬衫领子把她整个人提溜起来,“洗澡,然后睡觉。”他平时的表情已经能吓到路边的小孩,更何况现在是真的有点动怒,“马上。”

女孩的肩膀瑟缩了下,也只得ctrl+s之后合上了笔记本电脑,“知道了嘛……”

 

她第一次这样是在公寓的厨房里,当时鬼使黑正在客厅里叠着衣服,听到声响之后奔过去,实在吓得不轻。

肉身跟魂魄分离他见得多了,倒也不在话下;只是她死的时候手里还握着菜刀,要是一个没拿稳脱手出去,剁掉一只耳朵或者一根手指,就不是他这个鬼使能挽救的事儿了。

她当时一时也没反应过来自己这是猝死了,后来得知恋人能把她脱离的魂魄塞回去,还能补气修命,竟然丝毫不加反省,依旧我行我素地每天爆肝到凌晨。

 

鬼使黑怎么也想不明白,现在这个阴阳平衡、人鬼和谐相处、双方达成可持续发展原则、共建小康社会的新时代,她是怎么死得比上辈子还早了十年的?——当然,这事她不记得。

 

“哎呀,反正有你在嘛,我就不怕啦。”她说到调整作息的时候总是闪烁其词,不是嘟起嘴巴就是抱着他手臂撒娇,“鬼使黑大人本领高强神通广大,悬壶济世…啊不对,渡人无数……”

“你当魂魄出窍是习惯性脱臼吗?这种事情你也能当儿戏?”鬼使黑被这般乱七八糟地吹捧一番,气也不是笑也不是,只得使劲捏了捏她苍白的小脸蛋,“还有,我连妖怪都算不上,你以为我渡给你的能是什么好东西?续一下可以,靠这个活想都别想。”

“好嘛,知道啦。”这天她多半也得乖乖地去睡觉。

 

然后又过不得几天,鬼使黑还得恨铁不成钢地把她塞回肉身里去。

 

“以后就真的不能这样了,次数太多,会出事的。”鬼使黑头疼地发现自己已经记不清这个月到底是五次还是六次了,权衡一番利弊,对神情恍惚的女孩撒了个谎,“这是最后一次了,再有的话,我也救不了你。”

 

这般不容商量的话倒确实让她老实了几个月,可时间一长,警惕心又下去了,趁着恋人晚上忙碌奔波,半夜三更的,又悄悄打开了电脑。

但三番四次崩溃过的身子哪是几个月能养好的?忙得几天,结果自然是不出意料。

鬼使黑走进房里,视线正好就能对上从椅子跌翻在地上的女孩,再转过头,半透明的灵魂体正蜷缩在床脚边上,见他来了,瑟瑟发抖地从膝盖里抬起半颗脑袋,战战兢兢地望过去。

一见到那两条泪痕,他满肚子责备的话又都烂在了肚子里。

“我,我这次都能在房间里走动了,是不是真的死了……”她抽抽搭搭地哭着,没说两句又抹起了眼泪,“我只是想,想早点写完论文…呜……”

 

鬼使黑也只能低低叹了口气,走过去把逐渐愈发透明的女孩横抱起来,一边轻拍着因抽泣而耸动的脊背一边朝书桌旁的躯体走去,“不哭,不哭。”他跪坐下去,把她送回去之前,安抚性地在她嘴角边上轻轻一吻,“只要你想活着,我就绝对不会让你死。”

终究是放在心尖上的爱人啊。

你就算是再死千次万次,我又哪里会有底线?


End.

评论(3)

热度(2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