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潇清秋暮

我与我周旋久,宁作我。

【梦间集/ooooooc】大学就是除了学习什么都干

前两天赶图赶模的深夜失智产物,随想随写没有逻辑

是弱智文学,看了会拉低智商

是大学建院paro,其实就是把自己的生活场景写进去了而已,因为好苦(

弱智到不好意思打人物tag

角色之间无cp向



0.

一间普通又不普通的四人宿舍。

靠窗那边上铺是灵蛇,下铺是绿竹;靠门那边上铺是玉箫,下铺是圣火。

上铺的两位一开始是因为喜欢高高在上的感觉,发觉熬夜画完图之后爬床梯有多累时已经晚了。

 

大一报道那会儿,圣火的位置上本来睡的是南皇,可一个学期之后,听说他转读政治准备考公了;然后转专业大佬允卿住进来,暑假到来之际去参了军。后来辅导员把交换生圣火安排了进来,他住的时间好歹破了前两位的记录。

 

宿舍每天都很热闹。

 

1.

“啊——!”

哀嚎声来自绿竹。他的点一漏墨了,在总平最显眼的地方留了一摊怎么看都刮不掉的墨迹。

 

灵蛇稍稍扭头一看,幸灾乐祸地冷哼一声,然后手上不小心一个使劲,手上脆弱的楼梯板就这样断成了两截。

“……”

 

目睹了两桩惨案的玉箫面上不动声色,嘴角却还是不由自主地勾起一丝难以觉察的弧度来。

但这抹弧度很快就消失了——上天台收衣服的圣火顺手给他拍了一张他裱好图之后晾在楼梯间的图板。

崩了。

 

2.

“我好像心态崩了。”玉箫把图板抱回宿舍,淡淡地道。

绿竹等人闻言便都围了过来。

裱纸带整条脱落,图纸弯得见者伤心,闻者落泪。

 

“也不是不能渲。”灵蛇很塑料地安慰了一句,语气里完全听不出诚恳,“…大概吧。”

“还行吧,”绿竹打量着差不多整张皱了起来的图纸,表情看上去比灵蛇真挚不少,“你看你这图纸……波澜壮阔,这个碧海潮生,适合你。”

玉箫的表情更凝重了,“你妈,闭嘴。”

灵蛇又补了没什么挽救作用的一刀,“看来你手工还真是不行。”

“你就很行?”

“不知道。”灵蛇坦然答道,“我的图是飞燕裱的。”

“那你闭嘴。”绿竹少见地翻了个白眼。

 

看着玉箫木然的脸,圣火起了恻隐之心,“你不想看到这张图的话,要不我帮忙渲?”

“你…?”玉箫回过神来,疑惑地皱了皱眉,“说起来,你今天是不是一直很闲?”

圣火耸了耸肩,“学妹坚持要帮我裱图,我不好拒绝,渲染也……”

“交给你了。”玉箫毫不犹豫地回道。

 

事实证明交换生还是很有东西的,就算是裱崩了的图,渲出来也能色彩均匀、线条流畅,整体风格也很有个人特色,足以让老师眼前一亮。

就是稍微有特色过头了。

“好厉害。”绿竹啧啧称赞,“能把新中式方案渲成波斯地毯,不愧是你。”

灵蛇看了也不由得点了两下头,“下次有空的话渲一下我的?”

只有玉箫沉默了。

他的第二张图纸是他自己渲的。

标准的水墨风。

但最后还是评优了,问题不大。


3.

绿竹握着手机兴致勃勃,“哎,双十一我买个多功能料理锅怎么样?入冬的时候我们就可以在宿舍里吃火锅了!”

“你知道的,我们都不会在意你的家境,”玉箫头也不回地看着书,推了推滑到鼻翼上的眼镜,“但是你领着助学金买料理锅,就有点那个。”

“嗯……”绿竹微一沉吟,又大大咧咧地挥了挥手,“这个不是问题!我用奖学金买就行了吧!”

“……”逻辑太严谨了,玉箫无言以对。

“买了会很占地方。”灵蛇接过了杠,“你下单前能不能先看看你架子上那几个违规电器?”

绿竹理直气壮,“你那堆药瓶把床下都堆满了,我说过什么吗?”

“……”

最后圣火出来打圆场了,“好了好了,就算没什么工具,之前绿竹你不也在宿舍坚强地把叫花鸡做出来了嘛。”

玉箫忍不住插话,“是很坚强,我下床的时候一脚踩到地上,还以为自己回到桃花岛了。”

 

4.

全宿舍赶图的早晨凝重又安静,连笔尖在纸上滑动的声音都听得清楚。

绿竹像是突然想到什么,搁笔后仰靠在椅背上,不假思索地就喊了出来,“哎,老婆……”声音马上又戛然而止。

三人愣了一下,很快都反应过来这家伙是平时都跟女朋友赶图叫习惯了。

 

但灵蛇不打算放过这次机会,“你他妈叫谁呢?”

“我…”绿竹语塞,“反正不是叫你!”

“可别是在叫我吧?”玉箫也凑了个热闹。

“也不是你好吧!”

 

尴尬的两秒寂静后,圣火无奈地叹了口气,“好吧,什么事?”

“滚啊!”

 

5.

“什么味道这么难闻?”

“咖啡?提神?喝茶就足以醒脑了,要这又苦又涩的东西作甚?”

“我就是困死,交不上图,退学回桃花岛,不喝你们一口咖啡!”

 

后来是标准结局。

 

6.

每个人的渲染主色调都很固定。

灵蛇其实也想过渲适用性很强的绿色,不过一想到绿竹那家伙一直都会把整张图渲成绿色,玉箫肯定也不会少用,就骄傲地舍弃了这个颜色,改用骚得不行的明黄色。

“你这个早上评图的时候真不是一般的晃眼睛啊,”绿竹建议过,“南皇都走了,你试试用他的基佬紫呗。”

“不。”灵蛇冷漠地又往杯子里挤了一大管明黄色水彩。

 

圣火什么都不知道,圣火依旧在画他的波斯地毯。

反正他们四个都能评优的。

 

7.

某天聊起了很大人的话题——不动产。

灵蛇不甚关心,“我有座山庄,房价跟我没多大关系。”

玉箫点点头,“我有桃花岛,也能住。”

圣火沉思片刻,“我们光明顶……那我算有座山头?”

 

绿竹沉默了。

“不好意思,我感觉自己有被冒犯到。”

 

8.

体育课选的是太极拳。

期末考的时候从演习不知为何变成了四人斗殴现场。

老师非常感动地打了满分,然后报出了被打烂的挡板的价钱。

 

9.

最先在宿舍里放毒的居然不是绿竹是玉箫。

他在凌晨十二点叫了一只五香味的炸鸡,丧心病狂之切令人发指。

“你他妈是人吗!”本该熟睡的绿竹痛苦地翻身下床,一边揉眼睛一边开手机,不忘谴责已经爬上了床梯的人。

“愚昧。”玉箫气定神闲地稳坐上铺,悠悠然撕下一只鸡腿,“不做惊世骇俗之事,何以成惊天动地之人。”

 

灵蛇火大,但灵蛇不说,他只要不出声就是没被这种蝇头小事香醒。

圣火苦笑一声,掀起被子盖过了头顶。

 

10.

放寒假前全班出去轰趴的时候,小伙子们拼过酒量。

四个人都敞开了喝,从啤酒杯满上到对瓶吹,虽然嘴上没有明说,但心里都暗暗较着要把对方比下去的劲。

喝到半夜也没喝出胜负来,仅剩的四个清醒的人无奈地停战,把一地的醉鬼运了回去。

热水时间早就过了,但玉箫受不了带着酒味上床铺,毅然决然地在大雪纷飞的夜晚,端着盆迈着坚定的步伐穿过走廊去了浴室。

其他三位睡眼惺忪间觉得自己有被挑衅到,于是借着酒劲纷纷效仿。

因为最后出去的圣火没带钥匙又顺手关上了门,头发湿漉漉的四个小伙子洗完澡之后还要下一楼去敲宿管阿姨的门。

第二天全栋楼都知道了有个牛啤的宿舍凌晨全员洗冷水澡不带房间钥匙。


评论(2)

热度(2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