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潇清秋暮

我与我周旋久,宁作我。

【地府众日常】冥界中没有朝暮。

_(:з」∠)_第一次想参赛的高三狗的四小时赶稿产物。

希望能写出一个青行灯喜欢的故事吧。

意识流剧情,只写了阎魔,鬼使兄弟和彼岸花的视角。


 

<

人类么。

他们躲得过摧枯拉朽的地震,躲得过声势浩大的洪水,就连玉藻前降下的那场冲天大火,不也有几个人灰头土脸连滚带爬地跑出了城门。

可是最后的最后,每一个人都躲不过死亡的。

他们都得到冥界去。

 

<

山兔和孟婆交了朋友之后,跟着她到冥界来玩过几次。行事一向规矩严谨的判官曾经呵斥过,然而顶头上司阎魔不但不阻止,甚至还让两个小丫头直接到阎魔殿去玩,他也只得无可奈何地不再多说。

 

察觉到阎魔大人虽然威严但并不可怕之后,山兔骑着山蛙上前搭话过。

“我和孟婆只是一起赛跑或者玩几个时辰而已,从来不知道别的时候她在做什么呢。冥界里的大家都是怎么度过一天的呀?”她这样问。

 

听到这个问题后,阎魔浅浅地笑了,仍然斜倚在缀着骇人的骷髅头的云朵上。

“小丫头,你来的时候看到冥界的天空了吗。”

“那上面不会有月亮,也不会有太阳。所以没有日落,也没有月出。”

“冥界,是没有所谓的‘一天’的。”

 

山兔一脸似懂非懂地歪着头,阎魔也不再多说,伸手摸了摸那头柔顺的白色短发。

“没什么,孟婆平时都是在煮汤而已,玩去吧。”沉默了几秒后,再幽幽地添上一句,“空闲时还能到阳间去,真是不错啊。这冥界,真是太无聊了。”

再迟钝的听者也能察觉出来话语中的寂寞。

 

山兔离开前,把山蛙先生头上最大的一朵白色野花拔下来,放在了阎魔的书案上,痛得山蛙呱地大叫一声。

那种花虽然在阳间漫山遍野都是,随意践踏出一条道路也没人会觉得可惜,但在冥界可是找不到的稀罕物。

阎魔把那朵花放在云上,用妖气让它鲜活了很久。

 

<

是的,冥界是没有所谓“一天”的。

阳间那种日复一日的生活,在这里不存在。

 

<

鬼使兄弟正押着几只恶鬼走在山路上,鬼使白一如既往地认真引路,手上的招魂幡不断流溢出鬼火般的点点光亮,聚成形体在旗上旋绕流转。而走在他旁边的鬼使黑则显得有些心不在焉,一手随意握着镰刀,锋利的刀口朝着那些恶鬼的脸上招呼,晃荡得他们战战兢兢地往前走。

 

“怎么,还在想昨天的事情?”鬼使白终于转过头去问比以往都不在状态的搭档。

“啊……啊?”鬼使黑一愣,像是终于回过神了,“我这不是挺认真工作呢,没分心啊。”

“装得一点都不像。”

昨天晚上,遇见了当鬼使几百年来第一次发生的状况。

 

不像寻常故事般所讲,两位鬼使只在夜间出没。其实他们不论白天黑夜都在工作着,只是白天会隐去身形方便行动而已。

毕竟人可不会只在晚上死去。

然而在夜间被看见得多了,也会生出些麻烦。

 

鬼使白生得一副好面容,举手投足间又儒雅有礼,姑娘家看见了难免不动心,遇到示爱的状况不止一次两次了;鬼使黑倒相反,论长相倒也不差,就是凶了点,吓哭路上撞见的孩子然后被家长斥责的状况……也不止一次两次。

然而昨天,却是有位大户人家小姐对鬼使黑动心了。

 

他们行至那户人家门前时被叫住了——那条路近来几日都在走。转过头去,只见打开的门缝中探出一张露着怯意的面容,一看就知道甚少出门。

鬼使黑一瞅这阵势,想来弟弟又要无意欠下一笔情债了,当他听到对方所指的是自己并且确定自己没听错时,实在是愣住了。他有些不知所措地看向鬼使白,一向可靠的他居然把头扭过去了。

他还把手抬起来抿嘴了!虽然没有声音但是绝对在笑!

 

但不管再怎么难以应对,人家毕竟还红着脸等在那儿呢,最后还是鬼使白撒谎解释说鬼使黑已经定亲,无法回应小姐的感情实在抱歉,对方一听眼就红了。

鬼使黑又想了半天,也没什么能送的东西,最后解下镰刀柄上系了许久的布条递了出去,“要是以后遇上了奇怪的麻烦事,拿着这个去找安倍晴明,他应该会愿意帮你一把的。”临走时轻轻叹了叹气,“以后记得要在白天找喜欢的人啊。”

 

刚才确实还在分神想这件事,被鬼使白这样一提醒,也没了继续记念的心思。鬼使黑重新握好没了布条的刀柄,恢复了往常的状态,“行啦,不用担心我。”

又走出一段路之后,他突然冒出没头没尾的一句话,“我们好像已经死了很久了啊。”

鬼使白想了想,点点头,“大概……有很多很多天了吧。”

 

身为冥界引路人的他们同样早已失去了对朝暮的概念,把一堆鬼魂带下去时是正午,说不定上来的时候还是正午,不知过了多少天。

就这样一直在阴阳两界间行走着。

 

<

忘川河漆黑的河水卷着冤魂奔涌而下,在三途川的岸沿上激起浪花,打在盛开得如血海一般鲜艳夺目的花海上。

在最中央的地方,一朵巨大的彼岸花缓缓盛开,同样一身血红的少女揉了揉惺忪的睡眼站起来,在花海中踱着步子,远看的话,那身影要和这一片花海融为一体。

 

这样形容倒也没错,毕竟这广袤的花海都是由她而生,只是已经很久没有新的花朵破土而出了。

养料不够。

自那个将军之后,彼岸花很久都没有找到合适的养料了,这花海能维持原状地怒放,只是在目不可及的遥远边界处,再也无法朝那片贫瘠的土地扩张一寸。

 

生长的欲望在体内发酵膨胀得不到舒缓,但她并不焦急。抬头望去,冥界的天还是和她睡去时一样,浓厚得像是要滴出墨汁的黑,隐隐约约流动着紫色的妖气。

她不清楚自己睡了多久。十年?一百年?不重要,永生的大妖怪对所谓光阴流逝近乎毫无概念。

罢了,总会有的,新的养料。

 

这一趟她还是不知走了多久,在花海中徜徉了几个来回,三途川畔又走过了数无可计的亡魂,他们将走向下一个轮回,最后再次踏上这里。

不论过了多久,冥界还是一成不变,乏味无趣。

这次的小睡是在花海的边界,忘川河畔上,耳边充斥着急湍的呼啸声,彼岸花在逐渐舒张开来后裹住自己的花瓣中再次闭上了双眼。

 

<

没有月亮,也没有太阳。所以没有日落,也没有月出。

冥界,是没有所谓的“一天”的。

他们没有日复一日的生活,有的只是永恒的“一日”。

 

 

End.

 

 

 

求求你们给我点小红心小蓝手呗!

_(:з」∠)_祝各位阴阳师下一次抽卡一发入魂!

我永远爱平安京!


评论(18)

热度(35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